close

今天去看了《大人物慈善攝影展》,碰上例假日又是好天氣,

人潮多到居然要排近半小時的隊才能進去欣賞展覽。

一進入展場,映入眼簾的是《大人物》三個大字的立體雕塑與許多跟三角柱,

這些三角柱構成了攝影作品的展覽空間。

 

這次的攝影主角有39位演藝人員,每位都是經過自身形象的定位來拍攝照片,

有的是職業上的定位,如楊丞琳的《名伶》,有的是明星本身自我期待的作品形象,

如侯佩岑的《吸血鬼》,有的則是自身給大眾的形象,

如羅志祥《街頭行者》,還有一種是自我精神的呈現,

如潘瑋柏的《人生鬥士》,彭于晏的《掙脫》。

 

對我來說,我覺的作品效果最自然的是吳建豪的作品,

據新聞報導,他在拍攝時不斷大吼,以求自然的猙獰表情,攝影師也說吳建豪的拍攝過程很順利。

 

而最令我驚豔的是藍心湄的作品《雪女》,近全裸的呈現,藝術而不煽情,

撇開她的年齡還能保有如此曼妙身材不說,以她在演藝事業的年資,

願意為本攝影展做如此犧牲已經十分不容易,

而呈現的效果,無關乎她的身分、年齡,就是如次震撼與吸睛。

 

在所有作品中,令我印象做深刻的是隋棠的《演技派》,沒有多餘妝容,

自然流露的哀傷表情與淚水,特寫的鏡頭讓我感受十分強烈,

加上她淡薄的妝容,臉上的毛孔一覽無遺卻是另一種視覺的震撼,不愧是《演技派》。

 

39件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炎亞倫的《綺麗男》,

從服裝、彩妝、整體氛圍到視覺效果,都十分完整,也是我認為39幅作品中最大的突破者,

在所有的男明星中,他沒有多重的特效,完全用服裝、彩妝、表情動作來呈現亦男亦女的風情,

陰柔中帶剛強,強勢中帶撫媚,整張作品又能自然不造作。

 

看完所有作品後,我覺得整體風格有點像是David LaChapelle的視覺風格,

強烈大膽,時尚衝突,整體視覺風格很有國際感,

我覺得不只是一個國內展而已,不必崇洋媚外,

台灣的專業團隊也能拍出如此水準的作品,

今天排的隊很值得,也希望台灣藝術圈能多辦這類型的視覺展覽。

 

arrow
arrow

    密思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